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传媒观察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时评 >> 传媒观察 >> 正文

常州收回 644亩闲置土地
2016-05-24 12:42:02 本文共阅读:[]


20日,常州市政府召开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新闻发布会宣布,近一年内超过合同期、已出让的16644亩闲置土地经市政府批准收回。

因为地方招商力度大、政策优,有的投资者抱有投机思想,圈而不建”“圈大建小,客观上造成粗放利用土地现象,一些土地出让后投资效率低甚至闲置。该市在全国率先建立土地利用动态巡查系统和土地执法动态巡查系统,利用土地执法卫星和航拍图像,对闲置土地、违法用地等实行系统自动判别,一经发现及时制止和查处。近一年来,该市收回闲置土地16宗面积达644亩;对土地出让利用接近合同期限的项目,约谈企业负责人促开工,有关约谈的土地达341292亩。凡被认为有闲置土地的单位,不得申请新的用地;凡被认定为闲置的土地,不得转让、出租、抵押。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