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传媒观察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时评 >> 传媒观察 >> 正文

国土部通报十起典型土地违法案件
2008-08-23 18:09:04 本文共阅读:[]



 
         国土资源部今天在北京通报了十起典型土地违法案件,涉及违法用地三千五百八十余亩,收缴罚没款九百余万元人民币,处分了三十二名涉案官员。
  据介绍,十起典型土地违法案件主要为非法占地案、非法批地案和违规扩大开发区规模案三类。分别是:河北省查处石家庄市华莹房地产开发公司非法占地案、辽宁省查处大连市旅顺口区双岛樱桃园非法占用基本农田案、江苏省查处如皋经济开发区违法用地群案、浙江省查处奉化市交通投资公司未批先用非法占地案、河南省查处金达和金元房地产开发公司非法占地案、甘肃省查处野林关大酒店非法占地案;安徽省查处郎溪县政府及国土资源局非法出让土地和发证案、江西省查处黎川县政府非法批地案、广东省查处遂溪县政府非法批地案;重庆市查处九龙工业园区违规扩大开发区用地规模案。   国土资源部执法局局长张新宝今天告诉记者,近年来,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不断加大土地执法监察力度,集中清理并严肃查处了一批土地违法违规案件,有效遏制了土地违法违规高发态势。也表明了各级政府及国土资源管理部门严格执法、坚守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的决心和信心。          张新宝说,由监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联合发布的《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处分办法》于六月一日开始施行,更为查处土地违法违规案件提供了重要依据。今后,国土资源部会同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土地执法查处公开力度,并将不定期向社会公开通报各地土地执法情况和典型违法违规案件。                 
来源:     来源日期:2008-7-8       本站发布时间:2008-7-9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