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农村土地制度新趋向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4-11-11 19:05:49 本文共阅读:[]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荧 鲁利创) 11月8日至9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与农村土地制度新趋向”的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研讨会是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四中全会的背景下,围绕集体建设用地入市问题、农民成员权制度研究、农村土地股份合作制度研究三大议题展开讨论。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民法学研究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民商法学科主办,浙江农林大学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浙江师范大学农村研究中心协办,由中国农村土地法律制度研究中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法典研究所承办。

本次研讨会以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为中心,邀请浙江农林大学王景新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农村研究中心车裕斌教授、西北政法大学《法律科学》主编韩松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高圣平教授等嘉宾出席,我校汪军民教授、高飞副教授、耿卓副编审、李石山副教授、彭俊良副教授、唐义虎副教授、赵金龙副教授、袁铖副教授、陈晓敏老师、陆剑老师、汪安亚老师、宋敏老师及我校农村土地法律制度研究中心等老师参加。

我校副校长陈小君教授开场致辞,浙江农林大学王景新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农村研究中心车裕斌教授介绍了各自学校学科发展的情况,为研讨会揭开序幕。

本次研讨会分为三个讨论专题:集体建设用地入市问题、农民成员权制度研究、农村土地股份合作制度研究。每个专题有6-8位发言人进行主题发言,探讨实际问题、涉及领域广泛、运用方法多元独到。再由5-6位小组成员评论,研讨场面热烈,研讨内容深入。自由发言环节,在场的博士生踊跃提问,发言人对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研讨会闭幕式上,民商法系主任高飞副教授作了总结。他认为,与会人踊跃发言,交流思想,切磋提高,达到了讨论的目的。并对每个议题都作了总结,提出意见和建议。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