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陈小君教授一行赴海南开展国有农场土地法律制度调研活动
2012-06-26 15:43:23 本文共阅读:[]


61821日,中国农地法律制度研究中心陈小君教授一行五人赴海南开展了为期四天的调研活动。

61820日,陈小君教授一行五人先后到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海南省农垦总局、红明农场、海南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与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就国有农垦管理体制改革、国有农地的颁证确权、橡胶用地与非橡胶用地的不同经营模式、国有农垦建设用地的使用、国有农地的收回与补偿、国有农地的侵权纠纷及其解决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和研讨。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

621,陈小君教授到白沙农场进行考察,在调研结束后与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职工干部进行座谈,并结合国有农场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物权法作了了精彩讲解。中国农村土地法律制度研究中心副主任高飞副教授一行四人,则到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美社村、魁星农业观光园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其土地制度运作。

海南省农垦总局

本次调研活动,不仅强化了中国农地法律制度研究中心与海南农垦总局等相关单位的交流与合作,而且还使调研人员更深入地了解了海南农垦“政企分开、社企分离、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改革要求与“体制融入地方、管理融入社会、经济融入市场”的改革目标,以及海南省国有农地的实际运行状况,为进一步研究国有农地相关法律问题奠定了基础。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