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陈小君教授暑期率队赴新疆和黑龙江进行国有农地法律制度调研活动
2012-07-30 15:01:21 本文共阅读:[]


615日至27日,中国农地法律制度研究中心陈小君教授一行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黑龙江国有林场和农场开展了为期近半个月的实地调研活动。

    继今年6月赴海南农垦部门开展国有农地法律制度的调研工作以后,“我国农村集体经济有效实现的法律制度研究”课题组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优化调研工作方案,结合调研对象的特点,加强调研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利用暑期分别对作为重点国有农地区域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黑龙江的国有农场和国有林场做了较为全面的考察。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包括国有农场(林场)的法律体制、土地确权、土地经营管理、土地用途转换、土地纠纷以及各自的发展战略及其定位的制度保障等方面。

    615日至21日,陈小君教授一行在新疆先后走访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土资源局、五家渠农六师及新湖农场、石河子农八师,与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进行座谈,就国有农场的运行现状、遇到的问题和挑战以及未来发展的制度保障作了深入交流,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屯垦戍边、维护社会安定及发展经济方面的重大作用和战略地位有了更直观和深刻的认识。

    结束在新疆的调研后,陈小君教授一行便奔赴黑龙江。考虑到国有林用地与国有农地在法律性质等方面的共同之处,课题组分别从国有林场和国有农场两条线展开了调研。课题组在国有林地方面,分别与黑龙江省森工总局和海林林业局的相关人士进行座谈交流;在国有农地方面,先后走访了海林农场及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对国有农场的土地经营运作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

    相继开展的对国有农地法律制度的调研,标志着中国农地法律制度研究中心在研究领域上的拓展,研究对象从集体农地扩展至国有农地,保证了农地法律制度研究的全覆盖。此次调研还与相关部门建立了紧密的联系,为后续研究和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