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十佳”学生社团“新小康协会”会长杨卓致辞
2010-07-18 20:47:57 本文共阅读:[]


各位来宾、各位专家学者、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

 由中国农村土地法律制度研究中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部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小康协会协办的“2009年民商法学博士生学术论坛”今天在我校开幕。我谨代表新小康协会会员向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学者、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小康协会是由我校校友,著名“三农”问题学者李昌平先生题名,在我校陈小君副校长及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社团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于2003年初正式成立,由 “中国农村土地法律制度研究中心”选派高飞副教授担任协会的指导老师,是我校第一个突破自我发展模式,把目光投向社会、投向农村的三农社团。

新小康以调研起家,以思辨见长,以浓郁的人文关怀誉满中南。注重对会员成长感的培养,协会历届,组织了一系列的三农调研。足迹踏遍湖北,湖南,河北,河南,安徽、贵州数省。协会成立以来,与中国人民大学乡村建设中心、华中科技大学乡村治理研究中心、本校民商法研究所、乌有之乡、全国各三农社团都有一定的联系。下乡调研成果多次被知名网站转载,关于“农民工回流问题”的调研曾被《南风窗》收录。

调研的同时,新小康人不放松自身的文化建设。我们秉持“关注农村,塑造自我”的宗旨,不仅强调在情感上亲近农村、感恩农民,唤醒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更强调新小康人以三农为平台,去体察当下整个中国社会的深刻变化,去思考略显深沉的宇宙人生。

协会成立以来,积极组织“三农问题的学习与讨论,举办各种形式的讲座、交流会,组织会员参加一系列社会实践、开展支农爱心活动和定期下乡支教。踏踏实实地学习,诚心诚意地做事。近七年的发展,新小康已经成为一个集学术性、实践性与公益性为一体的优秀学生社团。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三农问题”法律制度研究――民商法与相关学科的对话。本次论坛对于我们协会来讲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的机会。我们一定抓住机会,向各位学者、专家、博士生学习,提升自身理论修养。

最后,我衷心祝愿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祝各位专家、各位来宾身体健康,事事如意。

谢谢大家!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