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09民商法学博士学术论坛征稿
2009-09-08 13:39:33 本文共阅读:[]


 

 

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主办的“民商法学博士学术论坛”将于200911月7日—11月8在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举行。

 

本届学术论坛的主题为:“三农”的法律问题研究——民商法与相关法律学科的对话”

 

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征程中,如何解决好“三农”问题一直为党和政府所关心,也是法学界研究的重要课题。由于在以往有关“三农”问题的法律研究中,各部门法学各自为阵,很少有整合各部门法学学科知识进行研究的成果。因此,本次研讨将以民商法学为主体,并加强民商法学与相关法学学科的交流与对话。

本次学术会议主要设置以下讨论专题:

1.农村土地法律问题研究

1)农村土地所有权制度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2)土地承包经营权制度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3)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4)宅基地制度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5)农村土地登记、征收制度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6)农村土地制度中存在的其它问题研析

2.农民权益的法律保护研究

1)农民权利体系的建构研究

2)农民工权益保护问题研究

3)失地农民权益保护问题研究

4)农村妇女权益保护问题研究

3.“三农”问题法律研究:民商法与相关法律学科的对话

1)《土地管理法》的修订与农地法律制度的完善

2)农村社会保障法律制度建构的困境与出路

3)农村金融问题立法研究

4)乡村债务的法律问题研究

5)“三农”问题的其它相关法律问题研究

 

欢迎大家围绕给定主题交流观点,踊跃投稿。投稿至少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须为全国在读博士研究生(含港澳台)单独或合作撰写的文章;

(二)须为尚未公开发表的文章,所谓公开发表包括在电子媒体上公开;

(三)正文字数应不少于8000字不超过12000字为宜;

(四)文章以《法商研究》杂志的格式要求为准;

(五)应匿名投稿,同时填写并附寄投稿人信息

 

投稿人请于20091015日前发送论文电子文本(word格式)至邮箱(gaofei6067@yahoo.com.cn,请在邮件名称中注明“博士生学术论坛征稿”)。由于采用匿名评审制,文章正文中请勿出现作者姓名及就读院校等相关信息。

本次会议通过应征学术论文的方式确定参会的博士生代表,故本次会议将组织各法学学科专家对提交的论文进行匿名遴选,一经选定,将在中国私法网(http://www.privatelaw.com.cn/new2004/index/index.asp)上公布入选名单并邀请其参会进行学术交流;被邀请者请按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报到。

为了鼓励博士生积极撰写论文并发表有见地的观点,本次会议将组织专家对参会的论文进行评比,评选出5名优秀论文并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而且会议组将选择优秀论文汇编成论文集出版,特别优秀的论文推荐发表在《法商研究》、《私法研究》等法学刊物上。

本次会议对所有被邀请与会的博士生予以经费资助。会议免收会务费、食宿费、资料费等。国内高校及研究机构博士生参会的交通费(限车船费)和境外博士生在境内发生的参会交通费(限车船费)由会务组据实报销。

本届学术会议秘书处设在本届学术会议主办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秘书处成员均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秘书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秘书处联系电话:蒋效华  电话:0278838609713871275161

2.联系人:蒋效华  电话:0278838609713871275161

    电话:0278838699413469978990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