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主任陈小君教授应邀在“全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人员培训班”授课
2009-03-01 09:57:35 本文共阅读:[]


 

 

由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开办的“全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人员培训班”于2009226日至31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该次培训班共有来自黑龙江、北京、新疆等29个省(市、自治区)农业主管部门及农村土地承包纠纷仲裁委员会的学员120余人。

我研究中心主任陈小君教授受邀对培训人员就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物权属性、特征和《合同法》理论与实务进行了授课,并对学员提出的实践中出现的各种疑难问题作出了细致地解答。陈小君教授在授课中坚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将土地承包经营权所涉及的各种复杂制度深入浅出地娓娓道来,极受学员欢迎。

我研究中心研究人员高飞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培训班中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规则(草案)》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委员会章程(草案)》的讨论。该《仲裁规则(草案)》是在以陈小君教授、蔡虹教授为负责人,以高飞副教授、毛玲副教授等为主要成员的课题组起草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规则(试拟稿)》的基础上删改而成。高飞副教授代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规则(试拟稿)”起草组就上述两个草案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引起了多数学员的共鸣。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