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日本早稻田大学湖泽能生教授一行与研究院展开深入交流
2016-09-27 15:25:37 本文共阅读:[]


   

8月28日上午,日本早稻田大学法学院院长楜泽能生一行来院交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院长陈小君、校党委副书记石佑启教授及法学院院长胡充寒、书记周秀娇在北校区第三会议室会见了日本早稻田大学法学院院长楜泽能生教授一行。

陈小君教授从研究机构设置、主要研究方向以及团队取得的重要成果等方面介绍广外土地法制研究院,她希望楜泽教授此行能开启有关土地法律制度研究新的进程,同时也坚信两国研究团队会结出丰硕的成果。

石佑启教授代表学校对楜泽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广外校史校情进行简要介绍。石佑启指出,广外目前拥有21个外语语种,是中国华南地区外语语种最多的高校。广外高度重视并大力开展对外交流活动,截至目前,已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等46个国家和地区的313所大学和学术文化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2015年,广外在校留学生人数达2700余人,在积极推动“学生国际化、教师国家化、研究国际化、管理国际化”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石佑启表示,广外具有鲜明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希望能与早稻田大学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学研究等方面有广泛、深入的合作,相信楜泽教授此行能为拓展两校的合作关系开启新的篇章。

胡充寒教授代表学院对楜泽教授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楜泽教授一行简单介绍广外法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基本情况。他指出,法学院积极开展的知识产权研究和土地法制研究已取得较好成效,希望能够从师生互派、课题研究等方面开拓与早稻田大学法学院的合作渠道。

楜泽能生教授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来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并感谢学校、学院和研究院提供这个机会。他从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培养方式、课程设置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日本早稻田大学法学院,并对我校与早稻田大学法学院的合作表示期待。

座谈会上,楜泽能生教授就中日两国的法律制度,尤其是土地法律制度与研究院学者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