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陈小君率队参加“《民法典》物权编立法问题研讨会”
2017-08-23 15:07:08 本文共阅读:[]


    

 由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主办、甘肃政法学院承办的《民法典》物权编立法问题研讨会201788日在兰州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近20所知名高校法学界、以及法学研究机构、法院和司法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民法典》物权编立法问题。    

 甘肃政法学院校长李玉基,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郭明瑞,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陈小君,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顾问马俊驹等出席研讨会。    

 陈小君教授代表中国法学会民法研究会在开幕式上致辞,主持第二单元的主题研讨,并在研讨会最后阶段做了精彩的大会总结,赢得阵阵掌声。耿卓教授在第一单元就主题报告做了评议。张保红教授在第三单元就物权编担保立法做了主题发言。

 根据《民法典》编纂计划,中国民法典将由总则编和各分编组成,目前考虑分为物权编、合同编、侵权责任编、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等。此次会议正是为推进物权编修订而专门召开的小型专题研讨会,必将对物权立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