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陈小君教授一行参加“基层治理法治化与法律风险管理”法治论坛
2017-09-04 14:20:51 本文共阅读:[]


      

“基层治理法治化与法律风险管理”法治论坛819日在增城举行。该活动由广东省律师协会、广东省法学会法律风险管理研究会、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广州市司法局、增城区司法局等14家单位联合举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为承办单位之一,全省各地市律师、村居代表等360多名法律人参加活动。活动围绕广东省在基层治理过程的有益经验、基层治理法治化建设以及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制度的完善和可持续性、基层治理中政府的职能定位、基层治理中司法机关的作用、农村集体资产立法现状及完善、基层矛盾纠纷成因及化解机制的完善等问题进行了探讨。陈小君教授和耿卓教授作为承办方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分上午主论坛及下午分论坛两个阶段进行。

       

陈小君

    陈小君教授在上午主论坛作了主旨演讲,介绍了起草专家组在物权法涉农篇章起草过程中所作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强调实现基层治理法治化重在摆脱人治并及时跟进、适应变化,
实现法治化的动态化建设发展。

        

耿卓教授以农村妇女土地权益的法律保护为题在下午分论坛作了主题报告。

       

       


        

       

据了解,为了确保论坛开展富有成效的研讨,并为今后我省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提供具有理论和实践价值的指导意见,本次论坛于今年5月份面向我省政法干警、律师、专家学者等开展了主题征文活动,共收集到论文107篇,评选出优秀论文28篇,其中一等奖2篇。耿卓教授撰写的“家户视角下的妇女土地权利保护的反思与重构——兼论对待法律传统的应有态度”被评为一等奖。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