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高飞教授获第七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
2017-09-29 16:23:03 本文共阅读:[]


我校高飞教授获第七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

 

第七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和第六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928日在中国人民大学揭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玉章基金委员会主任马凯为获奖者颁奖并讲话。我校云山青年学者、土地法制研究院/法学院高飞教授的著作《集体土地所有权主体制度研究》(法律出版社2012年版)一书荣获第七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奖(法学类唯一)。高飞教授此次获奖是我校在人文社科领域所获奖项的又一突破。

《集体土地所有权主体制度研究》一书是高飞教授所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的升级版,由其导师陈小君教授作序。该书出版后,引起学界较多关注,具有较大学术影响,现有书评六篇,并先后获得首届“湖北省法学会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013年)、第三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专著类二等奖(2014年)和第九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15年)。

据悉,第七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评奖工作自今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专家推荐、网络同行提名推荐成果1839项,本届共评选出53项优秀成果,涵盖8个人文社科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法学、历史、新闻、经济、文学、教育)领域,获奖率为2.88%。其中法学学科一等奖2项,优秀奖3项,青年奖1项。

  

(高飞教授获奖照片)

(获奖证书)

吴玉章基金简介:

为纪念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历史学家和语言文字学家、中国人民大学首任校长吴玉章同志,中国人民大学于1983年设立了吴玉章奖金,2002年更名为“吴玉章基金”。李鹏、宋平等同志都曾经受聘担任吴玉章基金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已经走过80年的光辉历程,吴玉章基金也已经有30余年的历史。吴玉章基金通过奖励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优秀成果和学者,在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和良好的社会影响。

  吴玉章基金设立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吴玉章优秀教学奖、吴玉章优秀科研奖,吴玉章奖学金和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其中,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面向全国每五年评选一次,迄今已经成为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内,历时长久、份量厚重、影响深远的非政府组织奖项之一。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