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陈小君教授一行赴浙大参加第三届CWINS国际研讨会
2017-11-10 09:34:35 本文共阅读:[]


陈小君教授一行赴浙大参加第三届CWINS国际研讨会

  

114日,“可复制可推广的自然资源制度改革:理论与实践”暨第三届CWINSChina Workshop in InstitutionalAnalysis of Social-Ecological Systems:社会-生态系统制度分析国际合作网络)国际研讨会在中国杭州紫金港国际饭店圆满落幕。本次研讨会集聚了近150位致力于土地及自然资源问题研究的国内外专家学者,从经济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等不同领域,对可复制、可推广的自然资源制度改革从理论、方法和实践各个角度展开了深入交流。

本届CWINS以可复制可推广的自然资源制度改革为主题,共有15场主旨发言、44场分会场发言,以及14位分会场主持的点评。学者们围绕“资源环境治理理论”、“自然与社会发展转型”、“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土地制度改革”等议题开展了中西方对话。还围绕“制度与国家贫困治理”、“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城市扩张调控与三生空间优化”、“土地改革法律问题”、“城市群土地利用效率与承载力”等专题展开了分论坛研讨。

陈小君教授作为特邀代表在大会开幕式阶段以“中国农村土地制度物权编修法草案要义评介”为题作了大会主旨发言,引发与会专家的热烈讨论。

高飞教授和耿卓教授分别以“集体土地所有权落实的法律途径研究”和“宅基地使用权收回事由的类型化及其立法回应”为题在“土地改革法律问题”专题作了主题发言。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