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陈小君教授一行赴中山大学参加广东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换届大会暨中国民法典分编立法问题高端论坛
2017-11-20 09:13:17 本文共阅读:[]


陈小君教授一行赴中山大学参加广东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          

换届大会暨中国民法典分编立法问题高端论坛

  

1118日,广东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换届大会暨中国民法典分编立法问题高端论坛在中山大学岭南堂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专家和广东省民商法学者共襄盛举,就中国民法典分编立法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陈小君教授携土地法制研究院同仁参会,并代表中国民法学研究会致辞。在致辞中,陈小君教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就民法典分编编纂中需要重点解决的三组关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常务副会长和会长,中国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山大学法学院教授周林彬连任广东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山大学法学院教授于海涌续任常务副会长,暨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朱义坤教授增选为常务副会长,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教授)、广州仲裁委员会主任王小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教授龙著华、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主任刘晓春、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广东环球经纬律师事务所主任邢益强、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主任肖胜方、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陈年冰、深圳大学法学院教授钟明霞、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副院长鲁晓明、暨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廖焕国当选为副会长。同时,大会宣布聘请陈小君教授、崔建远教授担任研究会名誉会长。我院高飞教授、耿卓教授增选为常务理事,于凤瑞博士增选为副秘书长,张保红教授、刘洪华副教授、曹益凤博士、在站博士后研究员许英副教授、孙聪聪博士当选为理事。

    

大会围绕中国民法典分编立法问题,分别就合同法、物权法、侵权法以及分编编纂与商事立法的协调等问题,分三个分会场展开研讨。陈小君教授主持第二分会场第一阶段的研讨,王荣珍教授以“依嘱托转移登记实践中的两个问题及其解决建议”为题作了主题报告,高飞教授就三权分置改革作了精彩评议;第二阶段,耿卓教授以“宅基地使用权收回事由的类型化及其立法回应”为题作了主题报告,于凤瑞老师就英美法上的物权法定原则作了深度评议。我院老师在本分会场的发言,引发与会代表的热烈讨论,广受好评。
      

 
      

研究会从参会的81篇论文中评选出青年优秀论文28篇,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9篇,优秀奖11篇。我院耿卓教授和刘金桥律师的论文《宅基地使用权收回事由的类型化及其立法回应》荣获一等奖,在站博士后研究员、肇庆学院许英副教授的论文《论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退社及相关主体的利益保护》荣获三等奖。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