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陈小君教授受邀参加民法典物权编草案立法研讨会
2018-01-18 18:48:37 本文共阅读:[]


 

 

2018113-14日,由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共同主办,上海七方律师事务所协办的民法典物权编草案立法研讨会在上海社会科学院总部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院长陈小君教授受邀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烟台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与研究机构的知名学者,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等实务界的50余位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政治与法律》杂志主编、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徐澜波研究员主持开幕式,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叶必丰研究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杜涛副主任,上海七方律师事务所李华平主任致开幕词。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教授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杜涛副主任围绕民法典物权编编纂中的重点问题作主旨演讲。

 

 

 

 

 

 

 

    主题报告后,研讨会分章节对物权编草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院长陈小君教授,烟台大学前校长房绍坤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孟勤国教授,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孙宪忠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副院长高圣平教授,中国社科院法学所谢鸿飞研究员分别主持了各阶段的研讨,与会专家学者就草案的完善发表了大量富有学术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闭幕式由复旦大学法学院刘士国教授主持,中国法学会民法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孙宪忠研究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杜涛副主任,《政治与法律》杂志主编、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徐澜波研究员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副院长高圣平教授分别做了闭幕总结,他们高度评价了会议的研讨质量,对专家们所贡献的大量真知灼见表示感谢,并对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的组织工作致谢。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