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飞教授受邀参加“民法典各分编草案(征求意见稿)座谈会”
2018-04-17 10:32:04 本文共阅读:[]


 

2018年4月16日上午,为协助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做好民法典各分编的立法工作,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举办了“民法典各分编立法工作座谈会”,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华工商职业学院等高校和广东省律师协会的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

我院副院长高飞教授应邀参加此次座谈会,就民法典分编体例取舍,民法典分编与《民法总则》《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法律的协调,集体土地所有权、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等涉农物权的完善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系统的修改意见。

根据民法典编纂计划,民法典分编草案包括《民法典物权编(草案)》、《民法典合同编(草案)》、《民法典人格权编(草案)》、《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民法典继承编(草案)》、《民法典侵权责任编(草案)》六编。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