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三届全国土地法制与社会发展博士生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行
2018-09-14 17:02:37 本文共阅读:[]


2018年9月9日,第三届全国土地法制与社会发展博士生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土地法制与乡村振兴战略会议联盟(由中国人民大学不动产法研究中心、吉林大学财产法研究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华东政法大学财产法研究院、烟台大学中国土地政策法律实施评估研究中心共同发起成立)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不动产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家》杂志社承办。

本次论坛共来稿27篇,经过专家匿名评审,最终邀请来自华东政法大学、吉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湘潭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南大学、安徽大学、南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十二所高校的13名博士生参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院长陈小君教授、吉林大学财产法研究中心主任房绍坤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不动产法研究中心主任高圣平教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丁关良教授、烟台大学中国土地政策法律实施评估研究中心主任王洪平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副院长高飞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李蕊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陆剑副教授、重庆大学法学院讲师谢潇博士等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副院长高飞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不动产法研究中心主任高圣平教授发表欢迎致辞。

论坛第一个主题“三权分置与土地法制的完善”由西北民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访问学者王天雁副教授主持。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院博士研究生曹相见、吉林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林广会、湘潭大学法学院与知识产权学院博士研究生夏松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李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梅维佳、中南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范朝霞分别以《农地“三权分置”的法律分析》《“三权分置”之承包权和经营权的法律定位与实现方式》《外部性理论视域下的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政策分析》《宅基地三权分置:政策演进、现实困境和产权重构》《宅基地“三权分置”的法律意蕴与制度实现》《“三权分置”视野下土地承包权退出机制研究》为题做了学术报告。多位点评嘉宾从多个角度进行了评议。

论坛第二个主题“土地法制完善的其他问题”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博士后研究人员吴昭军博士主持。南开大学博士研究生吴迪、安徽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雷苗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肖楚钢、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冯义强、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张厚东、陈晓宇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欧洲研究中心郑沫分别以《典权制度的现代化改造——兼论“典权入典”》《农村“外嫁女”土地权益纠纷司法保障路径探寻》《论土地征收制度改革中的公共利益》《我国农村殡葬用地制度的困境及其完善研究》《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探析》《违法建设执法中行政检查行为的异化及其矫治》为题做了学术报告。房绍坤教授、高飞教授、王洪平教授等多位学者进行了点评。

最后,论坛闭幕式由王天雁副教授主持,由吴昭军博士进行会议总结,并由房绍坤教授致辞。随后,王天雁副教授宣布本次论坛与会博士的获奖名单,并主持了颁奖典礼,本次共有7位博士生获得三等奖、4位博士生获得二等奖、2位博士生获得一等奖。陈小君教授、房绍坤教授、王洪平教授、高圣平教授等为获奖博士生颁奖。

安徽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雷苗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欧洲研究中心郑沫、湘潭大学法学院与知识产权学院博士研究生夏松洁、中南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范朝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李磊、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张厚东、陈晓宇荣获三等奖。

吉林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林广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梅维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肖楚钢、南开大学博士研究生吴迪荣获二等奖。

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院博士研究生曹相见、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冯义强荣获一等奖。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