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加第六届“罗马法•中国法与民法法典化”国际研讨会
2018-10-23 09:40:01 本文共阅读:[]


2018年10月13、14日,由中国政法大学罗马法与意大利法研究中心、中国和意大利法典化和法学人才培养研究中心、法律硕士学院,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拉丁美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承办的第六届“罗马法·中国法与民法法典化”国际研讨会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举行,来自意大利、法国、秘鲁、巴西、智利、墨西哥、日本、韩国等国内外170余位学者、法官、检察官和律师等法律界人士出席本次研讨会,我院研究员曹益凤博士应邀出席。

本届国际研讨会主题为“二十一世纪民法典的科学体系”,下设民法典与法源、民法典与刑法、民法典与婚姻继承、民法典的编纂、民法典与债权、民法典与物权、民法典与侵权责任、民法典与继承八项具体议题。在主会场、分会场报告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就民法典人格权编草案、法典化中的习惯、意大利刑法法典化及其改革、民法典中成年人合意监护、罗马法之共有和韩国民法之共同共有、优士丁尼法中的女性人身权益保护、罗马法中的死因继承模式等40余个具体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我院研究员曹益凤博士参加了“民法典与继承”分会场讨论,并作题为“宅基地使用权继承的制度困境与出路”主题报告,她从“宅基地使用权继承的现状、理论之争与制度困境、路径选择与制度回应”三个方面就宅基地使用权继承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结合民法典分编编纂提出相应的立法建议,受到与会专家的肯定。

据悉,自1994年首次举办以来,“罗马法·中国法与民法法典化”国际研讨会已成功举办五届,并发展成为我国法学领域内享誉盛名、参与人数众多的顶尖国际研讨会之一。该国际研讨会积极推动我国法学学者与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者进行学术交流,致力于搭建法学理论与法律实务的对话平台,为提高我国法学各领域的研究水平持续贡献自身力量。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