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陈小君教授申报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准立项
2018-11-07 18:27:10 本文共阅读:[]


11月6日,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我院院长、云山领军学者陈小君教授申报的“新时代中国特色土地管理法律制度完善研究”(项目批准号18ZDA151)成功中标。此次中标重大项目,是回应新时代土地管理法律制度改革实践,对标国家重大需求和理论前沿开展研究。课题的立项体现了我院在土地法制相关学科领域的科研优势,彰显了我院科研人员协同承担重大攻关课题的实力和团队精神。

据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竞争最激烈的项目类别,此次全国仅有141个机构(含118所高校)339名专家的303个项目获立项。


项目及首席专家简介:

首席专家:陈小君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领军学者,土地法制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农业部法律顾问等职。长期从事民法基本理论以及土地与“三农”法制的教研。2005-2014年间已承担国家社科重大招标课题和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各一项,获得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成果奖。《推进村社内置金融法治化专题研究报告》等研究报告获中央领导重要批示。

项目简介:项目“新时代中国特色土地管理法律制度完善研究”以党的土地改革新举措为引领,抓住《土地管理法》重大修法契机,依据法学、管理学等理论,从新时代对土地管理法制完善的需求入手,沿着解释论到立法论研究路向,采实证和功能价值分析等方法,总结土地制度改革试点经验,检视在土地规划与用途管制、建立统一城乡建设用地市场的联动改革、耕地保护与土地整治等运行规律和突出问题,更新法治理论,遵循其实践逻辑,为革新土地管理法制提供新思路和立法借鉴。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