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地法制研究院学者应邀赴郑州作系列讲座
2018-11-08 13:22:37 本文共阅读:[]


2018年10月27日-28日,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郑州召开。与会前后,土地法制研究院学者应郑州高校邀请作系列讲座。

10月28日上午,陈小君教授应郑州大学法学院邀请,作题为《我国土地管理法修改的民法思考》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郑州大学法学院常务副院长沈开举教授主持,郑州大学杨红军副教授、河南工业大学谭波教授、河南理工大学刘建新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及其他高校师生代表、郑州大学研究生、本科生共计200余人聆听了陈小君教授的精彩报告。报告紧扣立法热点,高屋建瓴,坚持问题导向,回应重大社会关切,对土地管理法修改的重大问题做出深刻解读。报告结束后,陈小君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听众的提问。与会师生用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对陈小君教授的敬意和感激。

陈小君教授讲座后与与会教师代表合影

10月26日下午和10月28日下午,耿卓教授分别受中原工学院和郑州大学的邀请为师生作题为“宅基地使用权的法律实践问题探讨”与“宅基地使用权的收回”的专题讲座。讲座分别由中原工学院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柴国生副教授、郑州大学法学院杨红军副教授主持,各有近200余师生代表参加。在讲座中,耿卓教授分别从宅基地使用权的整体状况、改革重点和收回定位等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从因公共利益、集体成员资格丧失和违反法律规定而为的收回三个方面对宅基地使用权收回问题进行了全面论述。互动环节,耿卓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而精彩的解答,赢得阵阵掌声。

耿卓教授于中原工学院作专题讲座

耿卓教授于郑州大学作专题讲座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