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陈小君教授受邀参加《农村土地承包法修正案(草案二次审议稿)》专家研讨会
2018-11-27 10:31:51 本文共阅读:[]


2018年11月21日上午,《农村土地承包法修正案(草案二次审议稿)》专家研讨会暨中国法学会2018年第33期立法专家咨询会在北京召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院长陈小君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立法专家咨询会受到了中央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全国人大法工委民法室庄晓泳处长、农业农村部法规司立法协调处冯汉坤调研员莅临研讨会。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庄晓泳处长介绍了《农村土地承包法修正案(草案二次审议稿)》的修法背景和主要考虑。与会专家会前对《农村土地承包法修正案(草案二次审议稿)》进行了认真审读,在研讨会上逐一发表了意见。陈小君教授首先在会上代表研究院团队提出了21项修改完善建议。从该法草案二审稿中“承包权”“流转”等概念的厘清到对“三权分置”的内外部关系、土地经营权性质的认定理据、权利登记规则、权利担保等方面进行了阐释;针对二审稿中制度规则的矛盾之处加以分析;还就二审稿未修改的关于如何正当维护农村妇女权益问题、集体成员权设立规制问题、土地调整的实践逻辑、土地如何延包及其草案的立法技术问题展开了论证。

微信图片_20181124163152.jpg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