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耿卓教授一行参加学校2018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签约仪式
2018-12-07 11:05:33 本文共阅读:[]


2018年12月5日下午,土地法制研究院副院长耿卓教授参加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8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签约仪式,并作为科研创新团体带头人代表作表态发言。土地法制研究院院长陈小君教授、助理研究员曹益凤博士、博士后研究人员孙聪聪博士等与会见证。

在签约仪式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阳爱民教授分别和科研创新团队项目带头人、重大培育项目负责人、特色创新项目等的负责人代表签订项目合同书。签约仪式结束后,阳爱民副校长发表致辞。他首先对2018年度获得立项的131项校级项目负责人及其团队成员表示祝贺,希望各位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充分认真地开展研究,通过签约的仪式感树立庄重而认真的科研态度;充分利用学校的研究资源,开展高质量的研究;对标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要求,向学校优势学科靠拢;潜心治学,产出原创性成果;勇于担当,助力学科建设;依托单位应多关注项目研究,注重团队成长。

耿卓教授在科研创新团队代表发言中表示,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科研创新团队感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信心满怀、斗志昂扬。他从三个方面表达了对开展科研创新团队项目研究的信心和看法:一是要充分理解认识科研创新团队项目的重要意义。现今社会问题的多元性和研究的交叉性决定了团队研究的必要性,应努力使创新团队成为标志性成果的攻坚手、人才队伍的孵化器、学科建设的排头兵;二是要充分践行科研创新团队管理的规章制度。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规章制度是科研项目正常运作、有效作为的基本保障,要做既尊重学风又守规矩的模范;三是要充分激发团队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做好管理带好头,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随后校级科研项目及高水平大学科研项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校级科研专项委托项目的负责人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往年各类项目的负责人代表并作了经验分享。各位发言人均表示,要秉持饱满情怀和宏大格局,严格按照学校科研管理的各项规定,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校级科研项目合同要求的各项任务,为在广外营造“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学术氛围、为将广外建设成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科研力量。

此次,耿卓教授作为带头人申报的“乡村振兴战略法治保障研究”获准科研创新团队立项,孙聪聪博士后的“承包地经营权抵押制度研究”获准青年项目立项。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