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地法制研究院召开校级科研创新团队项目开题报告会
2018-12-17 21:03:45 本文共阅读:[]


2018年12月13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8年度科研创新团队项目“乡村振兴战略法治保障研究”开题报告会在北校区七教412室成功举行。

开题报告会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副院长高飞教授主持,暨南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钟瑞栋教授担任与会专家组组长,全国政协委员、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鲁晓明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信访与社会稳定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李栋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教授、科研处副处长王荣珍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国际知识产权研究院副院长常廷彬教授担任与会专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赵德强副处长、团队成员土地法制研究院院长陈小君教授、副院长高飞教授、曹益凤助理研究员、孙聪聪博士后,土地法制研究院其他研究人员刘洪华副教授、博士后许英副教授等和部分研究生参加开题报告会。

土地法制研究院院长陈小君教授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研究院的建院基础、创院初心以及“朴心敏行”的院训,并从人员构成、科研业绩、平台建设、学界影响、对外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建院两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指出以耿卓教授为带头人的科研创新团队项目浓缩地反映了土地法制研究院的团队特色与人才培养机制,希望通过项目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团队科研实力。

科研处赵德强副处长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法治保障研究”已成为我校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的主要研究团队之一,并从过程和结果管理、取得的成绩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科研创新团队项目的有关情况,希望团队通过开题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聚焦研究问题,争取顺利如期完成研究任务。

团队带头人耿卓教授从研究队伍、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团队组织(过程管理)、团队分工、建设进度、经费预算、建成目标等方面就科研创新团队项目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陈小君教授、高飞教授等分别进行了补充发言。

与会专家针对科研创新团队项目汇报要点逐项进行可行性评估,认为本项目选题具有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团队研究基础扎实雄厚,科研能力突出,研究内容把握了关键、核心问题,为课题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研究方法可行,前期通过调研已掌握广东省土地法制运行的主要问题,并从程序性、可持续发展性、引领性、具体性、科学性、体系性、开放性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最后,团队带头人耿卓教授表示,将认真听取各位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科研创新团队建设的各项内容,争取高标准地完成科研创新团队项目要求的各项研究任务。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