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本院公告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公告 >> 正文

讲座预告|孙宪忠:民法典编纂的重点与难点
2016-11-07 17:44:10 本文共阅读:[]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著名教授论坛第312讲:民法典编纂的重点与难点 

一、 主讲人:孙宪忠(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

二、 时间:2016年11月12日(周六)上午9:25-11:25

三、 地点:北校区MBA教育中心103丝纺讲堂

四、 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 

五、 讲座内容简介:

十八届四中全会做出的关于编纂民法典的决定,是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保障人民基本权利的重大举措。民法作用于社会经济生活的深度和广度为诸法之最,近现代以来,民法典编纂历来是成文法国家法治建设的基本工程,成为有关国家立法活动中的重大事件。《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草案)》已于2016年6月27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初审,这标志着民法典编纂正式进入立法程序。

民法典编纂是一项宏大的法制工程,具有复杂性与艰巨性,孙宪忠教授从1995年国家物权法立法工作开始到物权法颁布,一直受邀担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会法律工作委员会民法典以及物权法的立法专家,坚持推动民法典编纂工作。孙宪忠教授将围绕民法典编纂中的重点与难点问题予以报告。

六、 主讲人简介:

孙宪忠,现任全国人大代表, 中国社会科学院长城学者,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法典立法研究课题组负责人,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欧洲联盟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

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译文10余篇,在德国、日本、韩国以及我国台湾地区的重要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其研究成果在德国、日本、韩国等地得到相当的关注,是国际认可的中国法学家之一。

七、 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请于11月11日(周五)上午12: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