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本院公告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公告 >> 正文

首届全国土地法制与社会发展博士生学术论坛获奖名单
2016-11-14 20:33:51 本文共阅读:[]


首届全国土地法制与社会发展博士生学术论坛暨法学院建院20周年学术研讨会于20161112日(周六)在广州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院承办,广东瀛杜律师事务所协办。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土地法制建设与中国民法典编纂:理论与实践”,本次论坛征文活动已于2016年10月25日截止,共收到投稿44篇。论坛组委会对论文检测查重后组织专家进行匿名评审,共有24位论文作者获邀参加此次论坛进行报告。

根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会议决定,指定3-5名本校评审专家参与匿名评审,评审按论坛评估指标体系打分后,再按分数从高到低依次决定一、二、三等奖的人选。本评审实行回避制,有申请参评的博士生的导师不得作为评审专家。

同时,经土地法制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会议决定,根据中国知网学术论文相似性检测,其结果相似性超过50%的论文,直接取消评选资格;超过30%小于50%的论文不进入一、二等奖的评选,且不纳入《土地法制科学》期刊的筛选范围。

经过上述程序,此次论文共有18人获奖。其中一等奖4名,奖金额度为1000元;二等奖6名,奖金额度为600元;三等奖8名,奖金额度为400元。

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一等奖

1.姜红利《落实农村土地所有权的现实需求与法律表达》

2.姜楠《民法典编纂与被征收农地增值利益分配规则的确立》

3.刘恒科《“三权分置”下集体土地所有权的权能重构》

4.汪君《论土地政策的司法融入》

二等奖

1.吴昭军《农村土地股份制改革的入股方式和股权配置》

2.缴洁《民法典编纂与土地征收制度的改革》

3.冯义强《我国农村殡葬用地制度检讨》

4.余敬《论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在物权体系中的定位与完善》

5.殷守革《出让方式取得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后“自动续期”的法教义学预备》

6.于雅璁《民法典视域下住宅建设用地续期法律问题研究》

三等奖

1.徐振增《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再造的基本问题》

2.肖楚钢《民法典应确立土地征收补偿标准》

3.张瑞《不动产登记能力赋予范围分析》

4.肖新喜《民法典编纂视角下集体土地征收制度中失地农民社保规范》

5.王鹏鹏《农村以地入股新型养老合同问题研究》

6.朱金东《民法典编纂背景下公共地役权的立法选择》

7.张英豪《论集体土地征收补偿正当性暨法律实现》

8.蒋涛《“三权分置”背景下农村土地信托法律制度的完善》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十二日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