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本院公告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公告 >> 正文

“民法典青年沙龙”第十期——“《民法总则》适用研究与民法典编纂”研讨会预通知
2017-05-18 09:50:48 本文共阅读:[]


由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法学院、研究生院承办的“民法典青年沙龙”第十期——“《民法总则》适用研究与民法典编纂”研讨会将于2017年9月29-30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举办。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民法总则》适用研究和民法典编纂”。在“民法典编纂”工作启动之后,民法典青年沙龙将定位于年轻学者参与民法典编纂的重要学术平台。2017年3月15日,作为民法典编纂第一步的《民法总则》的制定已经完成,解读《民法总则》制度精神、探讨《民法总则》各项具体制度的适用、梳理《民法总则》与各民事单行法和民事特别法的关系,并为民法典编纂第二步的顺利展开提供理论建言,是当前民法学人的神圣使命。

本次研讨会倡导通过对民事裁判文书及社会调研素材的整理与研究,关注中国司法实践中民事法律制度的实际运作情况,对《民法总则》的适用问题进行研究,并对民法典分编的编纂提供理论支撑。

     

二、会议费用

依据《民法典青年沙龙章程》,本着节俭办会的精神,本沙龙成员的往返交通、住宿等费用自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负责会议期间餐费和全部会务开支。

    

    

三、论文提交

参会论文请于2017910之前提交给会议联系人:

曹老师(felicia9@sina.com15071090899

民法典青年沙龙

2017518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