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作推荐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著作 >> 新作推荐 >> 正文

程雪阳|中国地权制度的反思与变革
2018-12-27 19:45:21 本文共阅读:[]



出版信息

作者:程雪阳

出版社:上海三联

出版时间:2018年08月

作者简介

程雪阳,男,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副教授,郑州大学与荷兰格罗宁根大学联合培养法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宪法学与行政法学,近几年侧重于土地制度和财产法研究。基本的学术主张是“通过宪法并以现行宪法为基础,整合各种价值、观念和利益之争。”已在《法学研究》、《法制与社会发展》、《环球法律评论》、《现代法学》等学术刊物以及《中国社会科学报》、《南方周末》、《中国国土资源报》等报纸或媒体上发表文章40余篇,有多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国土资源政策法律复印报刊资料等刊物转载。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全国人大基本法委特别委托项目、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等多项研究项目。科研成果获环境保护部、中国法学会、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宝钢集团以及蔡定剑宪法学教育基金会、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基金会,佟柔民商法发展基金会等多家单位肯定。

内容简介

程雪阳著的《中国地权制度的反思与变革》综合使用历史学和法律规范分析等方法来研究我国土地产权和管理制度中所存在的重大争议问题。本书认为,地权问题不仅是经济学、社会学或者民商法学、行政法学等学科需要研究的问题,更是一个重大的宪法议题。为此,我国的土地制度改革和土地法研究,应当以现行宪法为基准进行革新和完善,不宜超出宪法框架进行改革。但与此同时,宪法以及宪法中的土地条款,应当沿着公民基本权利的保障、社会发展的需要以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落实等方向进行规范解释,不宜抱残守缺或教条主义地进行理解和适用。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