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传媒观察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时评 >> 传媒观察 >> 正文

非法占用农地罪犯落网
2016-06-29 16:03:34 本文共阅读:[]


【农地法律网编者】南靖一食品公司非法侵占了60余亩农用地。627日,该公司实际投资人吴某涉嫌非法占用农地罪,被南靖县公安局依法移送检察机关提请公诉。

  2015年底,南靖县公安局接南靖县国土资源局移送案件称:南靖县一食品有限公司超批准占用农用地,并对耕地造成了严重破坏,要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接警后,南靖公安机关抽调精干警力调查取证,查明吴某所掌控的食品有限公司在进行项目建设时,采用少批多占的方式,擅自在批准地块的红线外超额占用集体农用土地达60余亩,并造成10余亩农用地的耕作层和耕作条件受到严重破坏,无法再进行耕作,其行为已涉嫌非法占用农地罪。经多方努力,吴某落入法网。

点评:我国对农用地的使用有严格的规定,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占用耕地、林地等农用地,改变被占用土地用途,数量较大,造成耕地、林地等农用地大量毁坏的,构成非法占用农地罪。任何单位和个人开展项目建设、建房等需要使用土地时,一定要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执行,切勿因私自改变审批的面积和用途而违反法律,让自己身陷囹圄。

中国农地法律网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