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孙宪忠教授与法学院师生亲切座谈
2012-03-20 14:50:54 本文共阅读:[]


中国农地法律网编者按】孙宪忠教授是我国物权法研究领域的权威专家,此次座谈会让我们饱览大家风采。

 

319下午,中国法学会民法学常务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民法研究室主任孙宪忠教授来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与法学院民商法系教师、博士研究生亲切座谈。座谈会于下午两点四十分,在文治楼会议室准时召开。法学院民商法系教师汪军民教授、胡开忠教授、刘引玲教授、高飞副教授、唐义虎副教授,此外还有博士后、博士研究生等共二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孙宪忠教授从自己多年研究民法的体会出发,直言现中国民法研究、发展遭遇瓶颈。他认为,一方面归咎于我们长期继受苏联法律,法律的“工具论”思想没有肃清,民法的科学性没有得到弘扬;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中国没有经历人文主义革命和启蒙运动的洗礼,民法的伦理基础缺失。对于后者,孙宪忠教授以“古典民法思想的形成演变”为线索,历数了西方君主(神权)时期、文艺复兴时期、工业革命时期、启蒙运动时期、社会主义阶段民法权利和民法思想的变迁。

座谈会上,孙宪忠教授对教师和学生关心的学术问题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解答。在座谈最后,孙宪忠教授号召中南法律人为弘扬民法的科学性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