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飞博士应邀参加“农村土地改革与农民土地权利保护研讨会”
2008-10-09 14:51:50 本文共阅读:[]


由海南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的“农村土地改革与农民土地权利保护研讨会”于2008年10月6日至10月7日在海南大学邵逸夫学术中心举行。会议邀请了法学、经济学、社会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就征地问题、土地承包经营权问题、宅基地问题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交流和互动。
我研究中心研究人员高飞博士应邀参加了该次会议,并作了以“我国土地承包经营权稳定的困境与出路”为题的主题报告。该报告以“中国农村土地问题立法研究”课题组2007年10省30县调研数据为基础,结合对我国当前土地承包经营权的相关法律和政策的细致解读,分析了在土地承包经营权稳定问题上存在的理想与现实的冲突和矛盾,剖析了造成这种冲突和矛盾的根源,并提出了走出困境的基本思路。
高飞博士的主题发言观点鲜明且紧扣现实,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强烈共鸣,并引起不少经济学界、社会学界的学者与法学界学者进一步深入交流的兴趣。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