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省海外名师之中日法学教育交流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7-09-01 17:44:06 本文共阅读:[]


广东省海外名师之中日法学教育交流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7830日,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承办的广东省海外名师项目之中日法学教育交流研讨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行政楼2号会议室顺利举行。

日本早稻田大学法学院院长楜泽能生教授、文元春副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荣珍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副院长高飞教授、耿卓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讲座学者韩松教授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张保红教授、刘洪华副教授、于凤瑞博士、曹益凤博士、许英博士等专职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高飞教授主持。日本早稻田大学法学院院长楜泽能生教授和我校法学院副院长王荣珍教授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楜泽能生教授就早稻田大学法学院硕士生和博士生从入学到攻读年限、学分设置、每年的学习任务以及毕业论文的准备和毕业论文答辩的步骤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介绍了早稻田大学法学院新开设的LLM全英文授课法学教育项目。

  

  

   

  

  

王荣珍教授就我校招收留学生的总体情况、模式进行了简要介绍。对我校法学院教师对外学术交流的情况、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合作办学方式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向楜泽能生教授表达了期待与日本早稻田大学法学院建立合作办学关系的意向。

  

 

  

自由提问与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就日本法学本科与法学硕士的衔接、硕士教育中的实务型教育与学术型教育以及早稻田大学法学本科生教育的特点和特色等问题向楜泽能生教授提问,楜泽能生教授逐一详细解答,并与与会嘉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高飞教授进行总结,再次表达了对两位日本教授的感谢,并期待双方的法学合作办学早日实现。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