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陈小君教授寄语中国乡建院:攻坚克难,奋发必有为
2018-03-14 11:10:26 本文共阅读:[]


2018年1月23日,土地法制研究院院长陈小君教授携博士后许英副教授和孙聪聪博士参加中国乡建院2017年年会。会后,陈小君教授特撰长信寄语乡建院同仁,对乡建院人坚守的情怀和秉承的信念给予高度评价,对乡建院未来的发展提出殷切的期望并致以真挚的祝福。

陈小君教授在乡建院年会上颁布奖项

陈小君教授在长信中提到,乡建院自始就有它自己独特的功能或使命,才会聚集一批有理想有激情有智慧有能力有准备的中青年才俊于此,年年打硬仗打胜仗打漂亮仗。其项目的所做作为,既有极高的可推广可复制性,又对各级政策的制定具决策意义和应用价值,这何止是乡村之福?简直就是政府治理之幸!于此,乡建院与其他单纯以营利为目的类民间机构不可同日而语!他们的经验分享,包括风云的大午,也不过是帮助我们用另一只眼观察乡建,纳其制度与理念所长,为乡建院2018新征程整装添翼提供若干借鉴。乡建院就是乡建院,有可续与可序的理念坚守,有不同模块团队的勇敢实践,乡建院就永远不可能被简单复制、被无由取代、被时代淘汰!

对于乡建院2018年的发展规划,陈小君教授在长信中建议,乡建院人当下的智慧不仅在于对事业的坚持,对未来的守望,还应立足于对这个新时代乡村发展战略走向的研判,对既定事业发展路径的再规划和新拓展。这些似乎意味着2018新年再出发之时应有更多的理性:规划更系统,方案更严谨,执行力更高,激励机制更有效。

对于乡建院未来的发展理念,陈小君教授认为立院之基、强院之本、兴院之举皆在于人才、制度与行动。如同任何一个实体组织一样,广揽“旗手奇才奇缺”的人才至关重要;“志向志同制度”的文化氛围构筑缺一不可;而坐言起行,攻坚克难则为创业者之常态,奋发必有为!

最后,陈小君教授对乡建院同仁给予热切的鼓励,她说:“中国古贤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西方名圣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乡建人个个都是这样的榜样!未来,我愿是一名观察者,学金陵老师,目光不犹疑的关注关切你们的成长和飞跃,我也愿尽我及研究团队专业之力,在乡建院需要的时候,提供一些制度设计和人才培养的建设性意见,共同为中国乡村建设、为其最底层最广大最艰辛之农民群体的利益呐喊与努力!”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