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陈小君教授一行应邀参加“‘三权分置’与土地承包法修正研讨会”
2018-04-24 15:37:20 本文共阅读:[]


 

2018年4月21日-22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不动产法研究中心、吉林大学财产法研究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华东政法大学财产法研究院、烟台大学中国土地政策法律实施评估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烟台大学法学院、烟台大学中国土地政策法律实施评估研究中心承办的“‘三权分置’与《农村土地承包法》修正研讨会”在烟台大学隆重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安徽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政法学院、青岛科技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烟台大学等15所高校的4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辽宁省阜新市彰武县农经总站、山东省烟台市马家沟村委会等2家单位的负责人出席本次论坛。土地法制研究院院长陈小君教授,副院长耿卓教授、高飞教授,于凤瑞副教授、曹益凤助理教授,我院博士后许英博士、孙聪聪博士一行受邀参加此次研讨,并分别在会议上做了报告。

会议开幕式上,烟台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刘经靖教授代表承办方热情欢迎各位学者参会,烟台大学副校长宋中民教授致欢迎词,介绍了烟台大学和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本次会议的学术水准和贡献给予高度评价,房绍坤教授对本次会议设立初衷、研究内容及未来设想进行全方位的介绍。

http://www.law.ytu.edu.cn/uploadfile/2018/0422/20180422020140838.jpg

本次研讨会持续两天,学术研讨环节共分为四个单元,包括19个报告及8个评议。各位代表围绕“三权分置”问题进行了集中研讨,对“三权分置”语境下的政策入法、物权重构、立法表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学者们的各种观点在交锋中既形成聚合之处,又产生新的突破。

http://www.law.ytu.edu.cn/uploadfile/2018/0422/20180422020212483.jpg

http://www.law.ytu.edu.cn/uploadfile/2018/0422/20180422020228656.jpg

http://www.law.ytu.edu.cn/uploadfile/2018/0422/20180422020249568.jpg

http://www.law.ytu.edu.cn/uploadfile/2018/0422/20180422020319238.jpg

http://www.law.ytu.edu.cn/uploadfile/2018/0422/20180422020336131.jpg

http://www.law.ytu.edu.cn/uploadfile/2018/0422/20180422020359644.jpg

实地调研环节,大会选取了烟台市马家沟村作为调研样本,会议代表听取了马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马继业的讲解,对该村新时期发展的 成果与经验有了详细的了解,也对该村在“三权分置”政策颁布以及《农村土地承包法》修正后产生的疑问和可能存在的困难等情况进行了思考与分析。

http://www.law.ytu.edu.cn/uploadfile/2018/0423/20180423083056520.jpg

本次研讨会上,中国人民大学不动产法研究中心、吉林大学财产法研究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华东政法大学财产法研究院、烟台大学中国土地政策法律实施评估研究中心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土地法制与乡村振兴战略会议联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教授陈小君对会议联盟设立的目的、组织形式以及会旗的内涵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本次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以及会议联盟的设立,必将有力地推动农村土地财产权利的研究的深入和理论的发展。

http://www.law.ytu.edu.cn/uploadfile/2018/0422/20180422020441505.jpg

http://www.law.ytu.edu.cn/uploadfile/2018/0422/20180422020531539.jpg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