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传媒观察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时评 >> 传媒观察 >> 正文

牵手民营流转平台“地合网” 成都农交所打造农地流转全产业链
2016-06-30 22:15:59 本文共阅读:[]


    【中国农地编者按】继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今年3月与“地合网”运营公司达成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后,6月24日在成都举办的第二届“互联网+土地”创富峰会上,“地合网”成都子公司――成都地合云商科技有限公司宣告成立,标志着成都农交所建设布局农地流转全产业链迈出重要一步。

成都农交所于2008年在全国率先成立,累计交易额达443亿元,在全国同类交易所中名列第一,成为全国最大的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我省明确依托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建立全省统一的农村产权交易信息发布平台、数据平台和业务处理平台。“地合网”作为全国较有影响的、民营资本运营的、全国性土地流转平台,成为成都农交所2016年以市场化手段引入的首家战略合作伙伴。

“地合网”总经理罗亚维会上透露,目前全国2862个县市区农村土地流转总面积约96.5亿亩,涉及市场价值57.5万亿,每年进入流通市场土地约2亿亩,涉及金额约1.3万亿元,并以每年10%左右速度增长。

成都农交所总经理冯鑫表示,我省农地流转市场“蛋糕”也是万亿级的,过去主要靠行政手段建市场,但并不可持续。今后将利用好行政、市场两种手段,借助“互联网+”理念,加强与“地合网”等民营流转平台合作,以其作为经济人和运营人,发挥其土地评测、金融服务、土地数据、土地开发咨询等交易前、交易后优势,布局农地流转全产业链,在运营理念、网络技术、市场建设等方面优势互补、错位竞争、协同发展。

冯鑫还透露,今年将发起成立农村产权经济人协会,并在已与贵阳就共建贵阳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达成初步共识、共同拓展川黔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基础上,进一步对接云南、西藏等地,不断将成都农交所打造成为农村产权交易西南中心。

中国农地法律网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