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农村土地承包纠纷仲裁法列入立法规划
2008-11-10 11:14:33 本文共阅读:[]



  记者10月29日从全国人大常委会获悉,农村土地承包纠纷仲裁法和修改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64件法律列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其中本届任期内提请审议的法律草案49件,研究起草、条件成熟时安排审议的法律草案15件。
  近年来,随着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和“四荒”资源开发速度的加快,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案件呈上升趋势。而农村土地承包及承包合同纠纷,具有时间性,情况多变,如果不及时处理,容易引发新的矛盾和纠纷,贻误农时,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为有效及时调解和仲裁农村土地承包及承包合同纠纷,维护农村的社会稳定,国务院有关部门已完成了农村土地承包纠纷仲裁法的起草工作,将在今年12月的人大常委会会议上首次提请审议。
  据悉,粮食法的制定,土地管理法、森林法、矿产资源法的修改,也列入了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