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祝之舟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地法制学人 >> 祝之舟 >> 正文

中心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课题组赴陕西、河南、山西调研顺利结束
2010-07-29 00:00:00 本文共阅读:[]


        2010年7月8日至7月23日,我中心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招标项目“我国农村集体经济有效实现的法律制度研究”课题组第一调研组顺利结束了对陕西、河南、山西等三省的调研。        本调研组由韩松教授率队,以郭继副教授、祝之舟博士为组员;另外,课题组首席专家陈小君教授指导并参加了对山西省的调研走访工作。        课题组每到一处,都积极深入群众、走访农家,与当地村民面对面坦诚交流,力争了解我国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真实情况以及农民对集体经济发展的真正需求;与当地村干部深入交换意见,力争熟悉当地集体经济发展的历史和当前所面临的机遇和困境。更为难得可贵的是,山西省农业厅、晋中市农业局以及晋城市农委的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本调研组在山西的调研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并组织开展了数次座谈,共同探讨我国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及其对相关法律制度的巨大需求,进一步增强了课题组深入研究集体经济法律制度的信心和时代责任感。        本调研组深入农村、走进农户,调研范围涉及陕、豫、晋三省的六市九县(区)十乡(镇)十八村的108户村民、18位村干部以及14位县乡干部,收回调查问卷108份,访谈笔录27份,为本课题的顺利进行搜集了可贵的的一手资料和数据。目前,课题组正在分析处理调研数据并撰写调研分报告,为顺利开展重大项目的后续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