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活动走进北逻社区
2021-05-01 12:52:45 本文共阅读:[]



https://xinyi-p2-cloud.itouchtv.cn/upload/2021/04/30/touchtv63-hej2jhEaXF1619776415.jpg

4月30日下午,由茂名法学会组织的“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活动走进信宜市东镇街道北逻社区。

https://xinyi-p2-cloud.itouchtv.cn/upload/2021/04/30/touchtv64-ewBJAsAYkR1619776275.jpg

活动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副院长、副教授张凇纶作了题为 “中国民法典的时代意义与若干新制度要点”的专题宣讲,介绍了法律体系中《民法典》定位与‘典’的内涵、《民法典》编纂背景与立法脉络、《民法典》的时代价值与现实意义,以及《民法典》新制度要点四个方面的内容,明确了《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衡量和检验各级党政机关履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尺度。具有高度凝结国家领导集体的政治智慧,充分表达人民权利和中华民族法治精神,积极推动政府守法、恪守法治原则,完善中国法律制度体系建设的现实意义。

据了解,“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活动由省法学会牵头在全省105个村居开展,旨在进一步引导群众认识、学习和了解民法典,培养群众法律意识,提升社会法治氛围。

https://xinyi-p2-cloud.itouchtv.cn/upload/2021/04/30/touchtv99-MypS2EdNSk1619776315.jpg,https://xinyi-p2-cloud.itouchtv.cn/upload/2021/04/30/touchtv99-wyQfh3ibDH1619776353.jpg,https://xinyi-p2-cloud.itouchtv.cn/upload/2021/04/30/touchtv68-6xbprGTCZj1619776390.jpg

当日下午,信宜市还在北逻社区举办了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及“送法进社区”活动,向当地干部群众派发了有关《民法典》的宣传资料,并现场接受群众的咨询。

茂名市法学会秘书长陈小聪以及我市政法委、法学会、普法办、司法局、东镇街道等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

来源:云端信宜

作者:杨叶青 黄瑜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