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活动走进汕头市潮南区东华村
2021-05-16 15:24:08 本文共阅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要实施好,就必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13日上午,在广东省法学会和汕头市法学会的指导和帮助下,潮南区法学会联合潮南区陇田镇委、镇政府在陇田镇东华村文化广场举办了民法典宣讲百村行--东华村专场活动,这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法典宣讲百村行粤东首站宣讲。陇田镇各村居的支部书记、治保主任、分管自然资源的干部,以及镇政府机关部门的有关同志130多人参加了此次民法典宣讲活动。

广东省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陈小君教授为参会人员作《民法典》的宣讲,她从法律体系中民法典定位与“典”之内涵、中国民法典编纂简况与立法总体脉络、民法典的时代价值与现实意义、民法典体系框架与若干新制度要点等,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为与会同志作生动、专业、深入浅出的宣讲,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陈教授的宣讲,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宣讲活动完成后,召开了由部分村居支部书记、镇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交流座谈会,大家围绕土地法制与乡村振兴主题踊跃发言,就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以及村居的工作实际,与陈小君、高飞教授互动交流、提出问题,两位教授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政策解答,现场气氛浓烈。

来源:汕头政法

图片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