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法典宣讲百村行”走进清远市
2021-05-21 20:25:19 本文共阅读:[]


5月20日下午,由清远市法学会主办,清新区法学会承办,清远市中立法律服务社、清远市弘扬法治公益基金会协办的清远市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暨“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活动在太和镇向群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活动邀请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广东法治研究院副院长耿卓教授作题为“中国《民法典》的时代意义与若干新制度要点”的专题宣讲。

宣讲会上,耿教授主要围绕“法律体系中民法典定位与“典”之内涵”、“中国民法典编纂背景与立法脉络”、“《民法典》的时代价值与现实意义”、“《民法典》若干新制度要点”等四个方面内容,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整个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与会居民代表纷纷表示听完受益匪浅,获益良多,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在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还通过派发民法典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的方式来宣传民法典,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培养居民法律意识,使民法典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来源:清远市清新区法学会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