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活动走进江门市西海村、长沙街道、双水镇
2021-05-29 15:13:29 本文共阅读:[]


5月26日-27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江门市法学会联合台山市、开平市、新会区法学会分别在西海村、长沙街道、双水镇举办“民法典宣讲乡村行”活动。活动邀请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博士后、特聘研究员许英博士作题为《中国民法典的时代意义与若干新制度要点》主题宣讲。江门市法学会会长黎兆元出席活动,来自三地250余名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此轮活动的最大亮点,除了面向群众,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外,还专门组织了各市(区)政法成员单位,镇(街)、村(社区)普法分管领导干部集中接受普法教育,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

报告会上,许英博士分别从民法典的编纂背景与立法脉络、时代价值与现实意义、若干新制度要点三大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巧妙地结合群众生活中经常发生事情,如民间借贷、婚姻继承、赡养老人、高空抛物等典型案例,对民法典的主要内容进行深入详细的分析,为基层干部及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讲课。

黎兆元对三地开展“民法典宣讲乡村行”活动表示肯定。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好民法典,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好民法典,深刻领会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增强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做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集中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市掀起民法典宣讲活动新热潮。

此前,江门市法学会已在蓬江区禾冈村、恩平市小岛社区举办民法典宣讲活动。接下来,活动还将在江海区、鹤山市有关村(社区)举办,确保“民法典宣讲乡村行”活动在江门市3区4市全覆盖。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