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本院公告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公告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2020年研究课题招标公告
2020-05-29 19:55:49 本文共阅读:[]


经土地法制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审议通过,现将本院2020年度社科研究课题招标申报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招标指导原则

立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新《土地管理法》与《民法典》的时代背景,密切关注城乡融合发展进程中与土地制度相关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针对性与实效性,为国家和地方土地法制体系构建与完善提供法学理论和应用对策支持。

二、课题类型与经费资助标准

1.研究课题分为重大课题、重点课题与一般课题。

2.重大课题资助经费11-20万元,重点课题资助经费6-10万元,一般课题资助经费2-5万元。

三、课题选题

本年度课题选题,采取命题选题方式,包括:

1.“三治结合”乡村治理体系的内生长效机制建设研究(重大项目)

2.土地制度改革的立法、阐释与实现(重点项目)

3.后《民法典》时代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律问题研究(重点项目)

4.2020年《土地管理法》新制度理解与适用(一般项目)

5.《民法典》物权编所有权制度研究(一般项目)

6.农村基层治理法治化研究(一般项目)

7.农村集体土地财产权的规划实现研究(一般项目)

8.法治乡村的理论逻辑与实现路径(一般项目)

9.新时代土地征收法律制度研究(一般项目)

四、课题申请人资格

(一)申报受理范围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相关研究人员,符合本公告规定的申报条件者可以申报。

(二)申请者条件

1.申请者应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遵守宪法和法律,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2.申请者应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对申报课题已有一定的研究基础,有足够时间专心研究。

3.重大课题、重点课题者,主持人须具有正高级职称级以上职务;申请一般课题者,主持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已取得博士学位。

4.申报者应有相关前期研究成果。

5.申请者可组建课题组申报,鼓励课题组成员以此课题开展研究,积极申报其他项目。

6.申请者不得以已获立项的项目进行申报,承担本院招标课题尚未结项的不得申报。

五、课题研究期限与成果形式

立项课题的研究期限原则上为1年,自招标课题评审结果公示结束次日起算。

符合下列成果形式及要求之一且与投标课题主题直接相关的,即视为结项:

1.公开出版著作1部,专著为合著的,撰写字数不得少于10万字。

2.重大及重点项目:在CSSCI期刊(不含集刊)正式发表论文至少2篇;一般项目:在CSSCI期刊(不含集刊)正式发表论文至少1篇。论文须标注省部级以上课题。

3.撰写研究报告1篇(须有厅局级以上单位出具的关于国家或地方立法、政策的采纳证明)。

4.重大项目:所申报课题获得省部级立项,或者所申报课题获得其他项目单项资助且经费达20万元。重点及一般课题:所申报课题获得省部级立项或副省级立项,或者所申报课题获得其他项目资助且单项经费达20万元。

以上所有成果,须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为第一署名单位。

六、课题申请办法

课题申请人下载并填写《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2020年度研究课题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200920576@oamail.gdufs.edu.cn,邮件名称和附件名称均为:申请人+课题名称。同时提交申请书原件1份,收件地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八教617办公室。

本年度课题申报至2020年6月6日截止。逾期不予受理。

七、其他事项

1.项目经费实行预算管理。经费的预算安排按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广外校〔2014年〕37号)中的校级项目规定执行。

2.本院在收到申请后一周内召开分学术委员会进行课题评审,评审结果在评审通过后次日进行公示五天。

3.申请人应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在申请过程中弄虚作假者,经查证属实,取消申请资格,如获准立项则撤销立项。

4.获准立项后未按照规定结项,或获准立项后被撤销立项的,该项目申请人三年内不得申请新项目。

5.结项成果须具有原创性,项目最终成果通过鉴定后予以验收结项。

6.获准立项的课题申请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合同文本,本申报公告为合同的组成部分。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20)36250866

Email:200920576@oamail.gdufs.edu.cn

2020年5月29日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