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本院公告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2020年中国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年会暨“国家治理现代化与农业农村法治新发展”学术研讨会的第2次预通知
2020-11-12 13:19:59 本文共阅读:[]


各会员单位及会员代表:

经中国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我会拟于2020年12月4日—12月5日在广州市召开“2020年中国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年会暨‘国家治理现代化与农业农村法治新发展’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国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承办。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会议主题:国家治理现代化与农业农村法治新发展

根据该主题,会议主要包含如下分论题:

(一)《民法典》与农业农村法治的新发展

(二)复杂国际形势下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问题研究

(三)动物防疫法律制度和农业生物安全风险防控法律制度研究

(四)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立法问题研究

(五)农村土地制度与国家治理现代化

(六)数字经济时代农业农村法治的新发展

二、论文要求

请各会员单位、各位代表结合新形势下农业农村法治工作实际情况和行业特点,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开展调研、组织撰写论文。论文题目自拟,理论类、实证类、经验类皆可。论文要有创新性、文风严谨,行文规范,未公开发表,能够达到公开发表要求。字数不限。论文标题为小三号字、宋体加粗,正文为小四号字、宋体,注释以脚注形式,①②③……的形式在座正文页码中连续编号,参考文献附在文末,[1][2][3]……的形式依序排列。

三、报到时间和会议安排

(一)报到时间:2020年12月4日

1.中国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常务理事请于12月4日下午17:00前报到,晚上19:30召开常务理事工作会议;

2.其他会议代表12月4日全天报到。

(二)会议时间:2020年12月5日

(三)特别说明:会议暂定线下召开,如届时仍处于疫情防控期,会议形式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适时调整,以正式通知为准。

四、会议地点

会议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

地 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五、住宿与交通

住宿酒店:广州逸林假日酒店(酒店电话:020-66618886)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西门,广外南路上)

交通:距离广州火车站约10公里(打车大约25元);距离广州火车东站约11公里(打车约35元);距离广州火车南站约36公里(打车约88元);距离广州白云机场约26.3公里(打车约80元)。

六、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将统一安排住宿,不收会务费、餐费。除特邀嘉宾外,参会者需自行承担住宿费及交通费。

七、参会报名及论文提交

本次会议办公邮箱:tdfzyjy2016@163.com。有意参与本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请在11月15日前发送参会回执电子版;有论文提交者,请在11月15日前寄送会议论文电子版(由于疫情防控安排和参会人员购买保险统计)。经专家评审优秀论文将在大会上交流,并编入《农业法律研究论丛2021》。

八、其他安排

出于安全考虑为每次参会代表购买会议期间的意外伤害综合保险,请报名时间提交身份证号码。

九、会务组联系方式

1.承办单位联系人

李老师,电话:13570307100

张老师,电话:18122470057

2.中国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秘书处会务联系人

刘老师,电话:010-59197711

                                                                   主办单位:中国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

                                                                   承办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

                                                                          2020年11月12日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