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本院公告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公告 >> 正文

“新时代土地法制完善高端论坛”会议预通知暨主题报告评议人征集公告
2020-12-25 09:27:24 本文共阅读:[]


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修正一年有余,为推动我国私法与公法在土地法制领域的对话、互动,乃至土地法学的学科体系发展,拟于2021年4月17,以“耕地保护与土地整治法制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在西南大学举办“新时代土地法制完善高端论坛”。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8ZDA151)课题组主办,西南大学法学院承办。

会议采用“基调演讲”结合“主报告人+评议人+与谈”研讨模式,在1天会议时间内集中讨论3篇主题论文。将邀请学界资深前辈来进行基调演讲,由学界中青年学者来进行主题报告和评议、与谈。

本届论坛现已确定3位主报告人及主题论文题目。公布如下:

一、耿卓:《论集体建设用地向宅基地转化——以〈民法典〉第364条的实现为中心》

主报告人简介:

耿卓,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学院副院长、广东法治研究院副院长,《土地法制科学》主编。兼任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理事和广东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土地学会常务理事及土地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等。获评广东省“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家”、广州地区“十大杰出中青年法学家”、为广州市民法典普法宣讲团专家成员。主要从事民法基础理论、财产法、土地法制、“三农”法制、城市更新法制的教学和研究。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发文40余篇,出版《传承与革新:我国地役权的现代发展》《农村土地问题立法研究》《我国农村集体经济有效实现的法律制度研究》(三卷本)等著作。独著成果获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湖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董必武法学青年优秀成果奖、佟柔民商法学青年优秀成果和优秀博士论文奖;合著成果获教育部第七、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科类)二等奖、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承担农业农村部、北京市信访办、自然资源部城市国土资源监测与仿真重点实验室等委托项目。参与民法典物权编和《土地承包法(修订)》《土地管理法(修订)》等立法起草论证工作。

二、程雪阳:《耕地保护与土地征收补偿标准的完善》

主报告人简介:

程雪阳,男,法学博士,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先后被遴选为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2019),江苏省第五期“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2017)。截止2020年4月,在权威核心期刊《法学研究》等刊物上发表法学论文50余篇,在《学习时报》《南方周末》《中国国土资源报》《改革内参》等报纸或内参上发表评论70多篇,多篇文章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国土资源政策法律复印报刊资料等刊物转载。主持10余项国家社科基金、全国人大常委会基本法委员会、教育部、司法部、自然资源部等单位委托或招标项目。科研成果获中国法学会董必武青年成果奖”三等奖、江苏省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等奖励。

三、孙建伟:《农地征地补偿标准制定主体应为省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以土地管理法第48条为视角》

主报告人简介:

孙建伟,上海市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东方法学》编辑部主任,法学博士、法学博士后。研究方向:民商法学、土地法学。在《中国法学(英文版)》《法学评论》《政治与法律》《东方法学》《华东政法大学学报》《国家检察官学院学报》《探索与争鸣》等CSSCI期刊发表论文14篇,出版专著3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子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6项。

论坛将就各位报告人撰写的主题论文,举行3个单元研讨,每个单元就一篇论文展开学术报告、评议、自由讨论等环节。现就每篇报告征集5名评议人,注意事项如下:

1.评议人须对相关主题有较深入思考。并在2021年3月初收到待评议论文后,在202141前,提交3000字左右的书面评议意见。

2.评议意见应该具有明确针对性,客观评价论文的学术价值和实践意义。欢迎提出尖锐批评意见。

3. 请于202121前填写“评议人征集回执”,发邮件至会务联系人报名。

会务联系人:赵谦(西南大学法学院教授)

联系邮箱:swuzhaoqian@126.com

联系电话:13883227576

4. 经论坛工作小组确定参会人员名单后,将发送正式会议邀请函。

诚挚邀请全国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报名参加并莅临会议。具体会议时间、地点将在后续正式会议公告中另行通知。

本次会议参会人员交通费自理,住宿费、膳食及会议活动费用由会议承办方承担。

评议人征集回执

姓名


性别


工作单位


职称/职务


联系地址


邮政编码


电子邮件


电话(手机)


拟评议

主题论文


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8ZDA151)课题组

西南大学法学院

2020年12月24日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