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本院公告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法学博士生论坛”第一期 暨民商法专场的通知
2022-11-04 15:02:46 本文共阅读:[]


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主办的“云山法学博士生论坛”,旨在提高法学博士研究生学术研究的兴趣和能力,拓展其研究途径、重视研究方法,增强兄弟院校法学博士生间的学术交流与互动,致力于成为开阔研究视野、激发创新思维、增进彼此友谊的学术交流平台。

“云山法学博士生论坛”第一期暨民商法专场拟定于2022年12月4日(周日)在广州举办,考虑疫情防控因素,会议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诚邀国内法学博士研究生撰写论文并投稿参与此次论坛。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定于2022年12月4日(星期日)08:30—12:30

地点: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

第八教学楼六楼612会议室、线上参会的腾讯会议号见下。

二、会议方式

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线下参会人员:广外校内师生。广州市内其他院校的博士生有意线下参会的,请于12月1日前与会务组联系确认。

线上参会人员:广州市外的博士生。

欢迎法学和相关专业的硕士生线下或线上参会旁听。

会议软件:腾讯会议(会议号:526-235-701),如遇有改变,另行通知。

会议主题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结合民商法理论与实践热点,拟定议题范围如下:

(一)民法典及其司法解释的理解与适用

(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民商法制度保障研究

(三)民法典特别法人制度研究

(四)大数据与个人信息保护研究

(五)商标法修改重大问题研究

(六)人工智能的知识产权问题研究

、论文或提纲要求及提交方式

1.本次会议以文会友,欢迎大家围绕上述议题范围交流观点,踊跃投稿,具体题目可自拟,内容以发言时长10-15分钟为宜,(格式请参考《中国法学》撰稿凡例);

2.截稿时间:2022年11月25日,若截稿时间前无法完成论文写作的,请先发送论文提纲,提交完整论文者优先安排主题发言;

3.所有与会论文,请于论文首页页脚处注明基本信息和联系方式,在截稿时间之前通过电子邮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20220825007@gdufs.edu.cn,邮件主题命名为:单位+姓名+云山法学博士生论坛论文,投稿限于Word文档(doc或docx格式);

4.投稿人须为论文的独立作者或者第一作者且限投一篇。提交论坛的参会论文要求未公开发表,作者需保证论文符合学术规范并对论文的独创性负责;

5.主办方将根据论文提交情况邀请专家对论文进行评选,经专家评审的优秀论文将安排做主题发言,评选结果将于会议开始前通过邮件或电话告知;未能安排主题发言的同学,仍可积极参加会议或做自由发言。

此外,本论坛对优秀论文获得者提供适当奖励。

、会议回执

烦请有意参会者务必于2022年11月25日之前,将报名回执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指定邮箱:49443532@qq.com,邮件主题为:姓名+报名回执;回执详见附件。

六、食宿及其费用

本次会议不安排食宿,不提供来往差旅费,不收取任何会务费。

、会务人员联系方式

如需咨询相关事宜,烦请联系本次论坛会务人员:

薛同学:15290805056;

贾同学:15642043920;

王同学:15947765798。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

2022年11月4日

附件:会议回执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法学博士生论坛”第一期暨民商法专场

参会回执

l 本人确认参加广外云山法学博士生论坛第一期暨民商法专场

姓 名


年级/专业


所在院校


通讯地址


邮 编


电子邮箱


手机号码


发言题目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