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土地法制科学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著作 >> 土地法制科学 >> 正文

土地法制科学(第1卷)目录
2017-10-30 19:37:15 本文共阅读:[]


  

刊物简介

  

土地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物质条件,各种经济、社会和文化活动的开展都离不开土地,土地是人类的基本资料和宝贵资源,是“财富之母”。土地问题在人类社会的每个发展阶段和各个国家都受到高度重视,在我国这样一个人多地少的发展中大国更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带有全局性、战略性的核心问题,亟须集合社会各界力量进行攻关。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亟须运用法治思维在法治框架下深入研究和解决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城乡土地制度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土地法制问题的研究和解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打破学科藩篱,努力实现各学科及其方法的交叉融合,要求坚持学术导向,积聚研究力量,打造学术交流平台,努力实现研究队伍的壮大和学术思想的砥砺,要求坚持目标导向,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的土地法制发展需求、服务土地法制的科学与进步。

  

为深入反映土地法制研究中的新观念、新动向,夯实土地法制理论基础;为全面解析土地法治实践中的新问题、新情况,助推城乡土地制度转型;为大兴社会调查之风,加强实证研究的运用;为广泛参考发达国家和地区的有益经验,博采众长,评介外国法理论和制度,《土地法制科学》设置了“基础理论”、“城乡中国”、“田野采风”“外国法译评”等栏目,并根据情况设置相应专题,以聚焦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学界的交叉性研究和跨学科研究。我们热诚欢迎广大专家学者赐稿,尤其是惠赐针对上述领域的大作。

  

  

本卷目录   

  

  

理论纵横

  

李昌平:我国土地制度的缺陷与改进

  

[]楜泽能生:日本农地制度的变迁与现状

  

陈小君:论民法典编纂背景下农地私法体系的逻辑自洽性

  

松:论农民集体土地所有权的处分权能

  

陆剑、耿卓:农民土地财产权利保护的法律制度研究

  

童列春、安学勇:中国农地流转的社会行动与制度回应

  

张瑞:不动产登记能力赋予范围分析

  

  

城乡中国

  

王荣珍:预购商品房抵押预告登记的司法困境与出路

  

于凤瑞:法治现代化视野下集体土地所有权转性问题研究

  

刘云生、吴昭军:三权分置之法权关系厘定:政策解读与学理考量

  

君:论土地政策的司法融入——以政策在土地承包合同纠纷中的介入机制为研究路径

  

肖楚钢:集体土地征收补偿标准及其民法典进路

  

常廷彬: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若干问题探究

  

  

田野采风

  

飞:土地承包经营权稳定与承包地调整的冲突及其解决之道——一个社会实证的分析

  

  

外国法译评

  

陈晓敏:西欧农地法律制度研究

  

伦海波:多维视角下的日本农地制度

  

曹益凤:西班牙农地租赁法述评

  

  

出版信息

  

  

出版单位:法律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81日第1

  

  

投稿联系

  

通信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八教609土地法制研究院(邮编:510420)      

  

电子邮箱:ps0103@sina.com      

  

电话(传真):020-36641655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