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作推荐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著作 >> 新作推荐 >> 正文

朱庆、汪莉、尤佳|承包土地经营权与农房抵押登记问题研究
2019-07-04 09:35:51 本文共阅读:[]


内容简介

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新型城镇化战略背景下,土地承包经营权与农村房屋抵押登记制度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都不容小觑。本书在研究方法上兼顾理论与实践,以深入调研为基础,以系统全面的研究为目标,分为四篇呈现给读者。其中决策参考篇以两份专题报告的形式呈现,文字简明,内容凝练,提出了试点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及对策;理论研究篇分两章,系统研讨两权抵押的理论与实践问题;调研报告篇收录了2015年12月至2017年8月期间9次6地的实地调研,作为研究报告的辅助支撑材料;立法建议篇收录两份立法建议稿及说明,并附立法理由与参考政策立法例。本书对关心我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理论与实务新进展的专业人士了解相关领域新动态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作者简介

朱庆,男,1977年3月生,安徽合肥人。安徽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法治与社会安全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清华大学民商法学博士,美国哈佛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在《法商研究》《法律科学》《法学》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论文多次获奖或被转载。

汪莉,女,1966年3月生,安徽巢湖人。安徽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法学院经济法学博士。在《政法论坛》《中国行政管理》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农村土地整治法律规制研究》。

尤佳,女,1978年10月生,安徽五河人,安徽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民商法与经济法学系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民商法学博士。在《法商研究》《法律科学》《法学家》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出版信息

作者:朱庆、汪莉、尤佳

出版社:法律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3月

目录

前言

决策参考篇

深入推进农地“三权分置”改革

总结试点地区经验释放两权抵押红利

理论研究篇

第一章  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问题研究

第一节  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制度存在的问题

第二节  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配套制度障碍

第三节  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制度完善建议

第二章  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问题研究

第一节  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概述

第二节  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实践与困境

第三节  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制度完善对策

调研报告篇

安徽省金寨县“两权”抵押调研报告(2017年8月17日)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农房抵押调研报告(2017年8月1日)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调研报告(2017年8月3日)

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农房抵押登记调研报告(2016年1月23日)

重庆市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调研报告(2016年1月2日)

浙江省义乌市农房抵押登记调研报告(2016年9月21日)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农房抵押调研报告(2016年2月24日)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土地经营权抵押调研报告(2016年11月3日)

安徽省金寨县“两权”抵押调研报告(2015年1月24日)

立法建议篇(附理由)

《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登记办法》立法建议稿(附理由)

关于《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登记办法》立法建议稿的说明

《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登记办法》立法建议稿(附理由)

关于《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登记办法》立法建议稿的说明

后记

编辑审定:孙聪聪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