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地法制研究院课题组赴珠海市斗门区进行课题中期汇报
2020-11-27 15:07:39 本文共阅读:[]


2020年11月26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课题组赴珠海市斗门区进行“珠海市斗门区农村宅基地和村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研究咨询服务”课题中期汇报。汇报交流会在斗门区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斗门区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城管局、司法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莅临本次会议,土地法制研究院院长高飞教授、副院长张凇纶副教授,张保红教授,助理研究员曹益凤、陈越鹏、杨远舟、吴昊等参加了本次中期汇报交流会。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珠海市斗门区农村宅基地和村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学者建议稿)》(以下简称“学者建议稿”)主体框架、条文设置、具体内容,9个配套规范的大纲、条目的修改完善工作进行交流。首先,高飞教授对本课题的研究背景、重难点问题、研究进展情况、下一步计划以及“学者建议稿”基本内容进行介绍。然后,斗门区委区政府办公室梁裕桓副主任对课题组的研究工作与成果表示肯定,并从基本原则、内容创新、制度衔接等角度发表意见。接着,来自斗门区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城管局、司法局等职能部门的参会代表顺次发言,对“学者建议稿”相关内容进行反馈,主要涉及政府管理职责及其划分、宅基地收回、宅基地有偿使用、村居公寓建设、法律责任的设置等内容。最后,课题组与政府职能部门代表就斗门区农村宅基地和村民住房建设历史遗留问题的类型、宅基地整理与利用、村民住房建设风貌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课题中期汇报,土地法制研究院课题组充分听取斗门区政府职能部门的反馈与建议,对斗门区农村宅基地和村民建房现状的认识得到进一步深化,为后续完善“学者建议稿”与拟定配套规范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审定:于凤瑞 陈越鹏 周崇聪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