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地法制研究院高飞院长等出席广州市法学会三农法治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
2020-12-21 21:21:59 本文共阅读:[]


2020年12月19日,由广州市法学会三农法治研究会主办、广州商学院法学院承办的广州市法学会三农法治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广州商学院顺利举召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院长、广州市三农法治研究会副会长高飞教授、张保红教授、土地法制研究院副院长张凇纶副教授、助理研究员杨远舟博士、助理研究员吴昊博士出席了本次会议。会间高飞教授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立法中的疑难问题》为题目作了主题发言,张凇纶副教授被增补为常务理事,杨远舟博士被增补为理事。

本次会议以“民法典与三农法治建设”为主题,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中山大学法学院、中山大学生态规划研究所、广州商学院法学院、广州商学院行政法治研究中心、广州商学院三农法治研究会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广东江盛铭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广东广开律师事务所等实务工作代表以及来自广东省内高校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等参加了本次年会。发言人和与谈人围绕会议主题,就“法典共识与粤港澳大湾区民商事实体规范的协同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立法中的疑难问题”“民法典人格权编与村民财产权益”“我国三农问题法治研究之生态学理论基础”“黄浦区‘三旧改造’工作进展概要”“黄浦区旧村改造的法律难点与对策初探”“旧村改造与行政执法”等议题进行交流,为广州市三农法治问题的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和发展提供了诸多有益建议。



编审:张凇纶 吴昊

2020年12月20日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