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地法制研究院助力新训基地开展“送民法典进军营”活动
2021-04-26 09:11:30 本文共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0日,广州军事法院联合法学专家、地方法官赴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专程为数千新兵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新训骨干反馈,此次活动,必将有力提升新兵的法纪意识和法律素养,为他们顺利实现由民到兵的转变奠定基础。

征兵制度改革后,首批春季入伍的义务兵正在新训一线。为切实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广州军事法院根据该单位的需求,精心策划此次活动,并联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专家、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法官深入训练场,共同助力新兵开启军旅生涯。

迷彩服上印着青春气息,作训鞋上沾着沙场红泥。入伍月余的新战士军容严整、精神振奋,已初见兵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孙聪聪博士把对人民子弟兵的热爱,体现在民法典辅导授课之中,新兵不时报以热烈掌声。授课完毕,广州军事法院给每个新兵班赠送一本便携式民法典,还对如何学习民法典进行指导。在法律咨询环节,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李凤、陈佩勤法官,利用丰富的审判实践,和广州军事法院两名法官一起,为新兵踊跃提出的房屋拆迁、民间借贷等涉法问题现场解答。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几名大学生新兵激动地说,在军旅起点,有幸聆听法学专家现场授课,很受教益。

来源:南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程勇、吴泽锋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