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热点时评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法典宣讲百村行”活动走进化州市
2021-05-19 16:07:16 本文共阅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标“广东省民法典宣讲百村行”及“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近日,市法学会联合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鉴江街道,在鉴江街道东方红村委会举办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宣传活动。

鉴江街道党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曾桃出席活动。活动由茂名市法学会秘书长陈小聪主持。活动邀请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助理研究员陈越鹏博士作宣讲报告。陈越鹏博士以《中国<民法典>的时代意义与新制度要点》为题,从法律体系中民法典定位及其“典”的内涵、中国《民法典》的编纂背景与立法脉络、《民法典》的时代价值与现实意义、《民法典》体系框架与若干新制度要点等方面,并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村民宣讲了《民法典》。

鉴江街道100多名村民聆听了宣讲报告。他们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有效提升了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当天,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法学会、鉴江街道相关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民法典知识,提高村民的法律意识,使民法典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这次活动,共接受法律咨询100多人次,派发宣传环保袋一批及民法典宣传、“两度一率”、反邪教宣传资料4000多份。

来源:化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 编:陈雷

关闭

CopyRight©2016 illss.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土地法制研究网
"本网站为纯公益性学术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因部分文章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站将立即改正"